翼公子

《百妖谱》同人文之前尘

       由于重开了一本,写法和之前略有不同,打算先写前尘,后写未来,与观影体有四成相似,但私设更多,文笔不足之处还望多多包涵。🙏🙏🙏

————————————————————

  “等等!你难道就不好奇她的过去吗?”糖儿捂着心口,额头满是冷汗,死死盯着离自己不过毫厘的、泛着冷光的剑尖。

  她在赌,赌那个看守了自己不知多少个年月,又坏了自己多少好事的臭丫头在这把剑的主人心中,到底占了几斤几两。

  但现在看来,她赌对了,因为——他犹豫了。

  糖儿对此不禁感到有些意外:想不到那个疯丫头竟还有人喜欢,真是稀奇。

  不过现在可不是让她感慨的时候,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不能再和他们耗着了,便冷笑一声,施手捏了个法诀,召出个长得像牛却又生两翼的妖怪,试图从身后偷袭他。

  司狂澜猛然回神,顾不得其他,只得抱起受伤晕倒在地桃夭,侧身避开妖怪的袭击。

  糖儿见偷袭成功,带着她的人渠坐上妖怪的背,大笑着扬长而去,眼里闪着诡异的红光,“哈哈哈!想不到鬼医桃夭竟有一天连自己的病都治不好,传出去岂不叫天下人笑话?司狂澜,我记住你了,好好享受我送给你的这份‘见面礼’吧!我们很快还会再见的,不必太想我!哈哈哈……”

  司狂澜见她疯笑着飞远,收了剑,又看看怀中面色青黑,嘴角还带着泛黑血迹的桃夭,皱皱眉,伸手探了探她的鼻息,还好,还有气。

  司狂澜不禁松了口气,捏了捏她的脸,低声道:“不是号称连天界上神都得给几分薄面的桃都鬼医吗?怎的把自己弄成了这副狼狈模样?还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桃夭!司狂澜!你们怎么样了?”不远处,磨牙忧心忡忡地扶着满身血污、一瘸一拐的柳公子,滚滚“唧唧”地跟在后面,朝他们赶来。

  “我没事,你们呢?”司狂澜看着柳公子正捂着还在涓涓流血的手臂,想来也不太好。

  “我没多大事,回去静养个两三天就好,再不济,就让桃夭给我开点药,她给的药一向很见效。她呢?怎么这样了?”柳公子不甚在意地抹去脸上残留的血迹,看见人事不省的桃夭,眉头紧锁。

  天知道他是费了多大力气才克制住洁癖,没让自己火速飞回司府洗三遍澡,冒着被这丫头嘲笑狼狈的风险一瘸一拐地来找他们,结果不仅没看到她嬉笑无所谓的没心没肺的模样,反倒还落得比自己更狼狈,实在有些不习惯。

  “被那个小女孩打伤了,先带回去修养几天,找大夫来看看,应该伤得不轻。”司狂澜摇摇头。

  “什么?!被百……不是,被糖儿打伤了?!怎么会……这才多久,那个东西已经强大到这个地步了吗?”柳公子瞪大了眼睛,后怕地看了看昏迷不醒的桃夭,喃喃道:“不行,不能再放任那个东西待在人界了,否则早晚得出大事!”

  “可是桃夭都被它打伤了,我们又能拿它怎么办呢?”磨牙脸都快皱成苦瓜了。

  “那我们总不能坐以待毙吧?若是让那个人知道了此事,我们三个全都得完,一个都逃不了!”柳公子恨铁不成钢地赏了磨牙一个脑崩。

  “嗷!我当然知道不能让那个人知道此事啊!可是,目前最要紧的,难道不是应该先把桃夭的伤给治好吗?”磨牙捂着脑门,无辜道。

  就连滚滚也不习惯平日里总会嬉笑着逗弄自己的丫头今天居然出奇的安静,蹦蹦跳跳着要去抓那片垂下来的霞红衣袂。

  “还用你说!你一个小光头都能想到的,难道我会想不到?!”柳公子又弹了他光溜溜的脑门一下。

  “那你倒是想办法呀!光打我有什么用?”磨牙抱起滚滚,捂着脑门躲到司狂澜身后。

  “够了,先回去。”司狂澜冷着脸打断他们,皱着眉,抱着桃夭先行离去了。

  

                   

  

评论(2)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