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公子

《百妖谱》同人文之前尘(二)

  柳公子一回到司府就冲到清梦河洗澡,洗了整整一天才换了身干净体面的衣裳,然后钻进竹林里不知跑到哪个倒霉蛇的窝里养伤去了,直到第三天才恢复精力,出关回府了。

  刚进府便直奔桃夭的屋子,却见磨牙抱着滚滚和苗管家紧张地站在一个头发花白的手持银针的老头儿旁,面色凝重,焦急地询问着什么。

  与三人凝重画风相反的,是站在一旁皱眉看着床上面无血色的红衣女孩,抿唇不语,旁若无人的司狂澜。

  “她怎么还没醒?”柳公子走近看见桃夭日渐虚弱消瘦的脸,低声道。

  但此时没有人能回答他的问题。

  “大夫,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司狂澜眉头紧锁,目不转睛地看着紧闭双眼的桃夭。

  “二少爷,这姑娘所患之病着实罕见,老夫已经尽力了。”大夫取回银针,收拾好药箱,退到一旁,“老夫无能,二少爷还是另请高明吧。”

  司狂澜闭闭眼,摆手示意苗管家送客。

  “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大夫了……他们都说桃夭已经灯枯油尽,无力回天……”磨牙眼中含泪,不敢置信地喃喃道。

  “不可能!一群庸医!”柳公子不觉地红了眼眶,厉声打断道:“他们胡说!她可是桃都鬼医啊!她有着漫长的生命,怎么可能这就走到头了?!我都还没死呢,怎么就轮到她了?”

  “好了,我回头再发请帖,广邀天下名医来看看,总能有办法的。”司狂澜揉揉眼角,他已经三天没合眼了,眼中布满了血丝,显得有些憔悴,多了几分人气。

  “不用再找了,没用的,她是桃都的桃夭,不是什么凡夫俗子,你们人界的庸医自是治不了她。”柳公子感叹道。

  “那怎么办?”磨牙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把她扶起来,我给她渡些灵力,帮她疗伤试试。”柳公子揉了揉磨牙的光头,转身对司狂澜道:“二少爷也回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有我和磨牙照顾。”

  司狂澜仍是目不斜视地看着桃夭,微微摇头,“不必了,我在这守着她,你们有什么需要,我也可以帮忙。”

  柳公子见劝不动他,也不再废话,坐到塌边使桃夭背对自己,点了她几道穴位,结印施法,只见一股青光从他心口处汇经手臂正源源不断地流进桃夭的身体,然后——又原封不动地流回柳公子体内!

  柳公子猛地睁开眼,抬头看向垂着脑袋的桃夭,一脸不敢置信地喃喃道:“怎么会……”

  磨牙忙上前一步询问:“怎么样?”

  柳公子收回手,平复体内汹涌的灵力,皱着眉,面色沉重道:“奇怪……刚刚我给她渡灵力的时候,感觉她体内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说罢,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瞪大了眼睛,伸手向桃夭的眉心探去,然后倒吸了口冷气——

  只见桃夭原本饱满的眉心处,此刻却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她的元神不见了!”柳公子惊呼。

  “什么?!”磨牙和司狂澜异口同声道,只不过一个是满脸震惊,而另一个则是疑惑不解。

  “我们的元神就和你们人类的魂魄一样,躯壳没了可以重塑,可元神没了就是真的死了。”柳公子解释道,“元神离开躯壳越久,就会越虚弱,直到灰飞烟灭;同样的,躯壳若是没有元神来支撑,也会逐渐腐败!我们必须得赶在躯壳腐败前赶紧找回她的元神。”

  “可是,我们要去哪里找呢?”磨牙清楚元神与他们而言有多重要,始终放不下心中的大石。

  “这世上能困住桃夭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那个人,另一个便是她自己。排除一切不可能因素,剩下的即便再不可能,那也是事实!所以,桃夭的元神就被困在——她的某段回忆之中!”

  “也就是说,我们要去她的回忆中把她的元神找出来?”磨牙摸摸自己的光头,有些不解,“在桃夭的记忆里找她的元神,就意味着有两个桃夭,一个是记忆里的桃夭,一个是我们要找的元神,这怎么分得清啊?”

  “这还不简单?看我的——”柳公子打了个响指,反手变出个红绳来,“喏,有了这个,想找到她的元神还不简单吗?”

  “这是……锁灵绳?!”磨牙仔细一看,立马认出了绳子的来历。

  “不错嘛小和尚,还挺有眼力见儿啊。”柳公子赞赏地看了眼磨牙,越发觉得这个小光头顺眼了,“这个锁灵绳呢一遇到元神就会发光,这样想找到她的元神简直易如反掌!哼哼,怎么样,厉害吧?”柳公子炫耀似的朝司狂澜挑挑眉。

  “用法。”司狂澜直接无视他的挑衅,直指要害。

  柳公子自讨没趣,摸摸鼻子,悻悻道:“用法很简单,只需要将红绳的一端系在她手上,另一端系在寻找的人手上就好了。

  “只不过这锁灵绳也有个弊端,就是它锁住的不仅是桃夭的元神,还有寻找者的元神魂魄,这也就意味着,寻找者通过锁灵绳进入她的记忆中,就会和她通灵,她的喜怒哀乐,甚至是她所受过的伤,都会原封不动地反馈到寻找者身上。

  “而你想想,她可是桃都鬼医啊!她所遇到的事,哪件不是腥风血雨、横尸千里的?她所受过的伤,比我吃过的田鼠还多好吗!我这么多年才吃过……唔——”

  不等他把话说完,磨牙就伸手捂住他的嘴巴,滚滚也帮着捂嘴,还趁乱扇了他几个大嘴巴子。

  “柳公子,正经一点好吗!”磨牙一边抱歉地看着司狂澜波澜不惊的脸,一边暗暗咬牙切齿地警告柳公子道。

  “哎呀!好了好了,总而言之,就是为了确保安全,必须得有个法力高强的人在一旁护法。而我们几个当中,自然是我来护法,那么现在的问题——谁去找桃夭的元神?”柳公子揪下滚滚乱拍的爪子,擦去脸上几个显眼的狐狸爪印,正色道。

  “我去吧。”磨牙自荐道。

  “不行!桃夭的回忆里必然都是些群魔乱舞,你有佛缘傍身,于那些妖怪而言,简直是块行走的肥美的唐僧肉!你去不是找死吗?!”柳公子忍不住想拍磨牙的光头,手刚碰到磨牙的头,就被滚滚狠狠地挠了一爪子,“嘿!你这小畜生!”

  “唧唧!”滚滚举起爪子,呲着牙,睁着漂亮的狐狸眼瞪着柳公子。

  “你还威胁我是不是?!”柳公子捞起袖子就准备收拾滚滚。

  “够了,我去。”司狂澜冷声制止要闹起来的一人一狐。

  “你?!”柳公子怔了怔,随即想了想:苗管家人老了,自是不行;司静渊听说桃夭出事了,正快马加鞭地从洛阳赶回来,就算他现在就赶回来,单凭他那不靠谱的性子,也可以直接排除了……这么看来,司狂澜确实是最合适的一个人选……

  柳公子再三思量,到底还是松口了,极不情愿地从怀里掏出块状似蛇鳞的玉石递给司狂澜,“那你把这个戴上吧,关键时刻还能救你命呢!”

  “不必,我有血剑。”司狂澜猜出这物件对柳公子来说意义非凡,不想欠他人情。

  “你那破剑最多杀点低级邪祟,难不成你还能凭它降妖除魔?若真有这么厉害,那还要咱们桃都干啥?让你收你就收着吧!总不好叫一个凡人为我们丢了性命,传出去我们桃都焉有颜面在?”柳公子将玉石强塞进司狂澜手中,“当然了,我也不是说你那把剑不好,你要是想带也可以带上。”

  司狂澜不好拒绝,只得将玉石揣入怀中,“放心,我会妥善保管的。”说罢摆手又让小厮去把血剑拿来。

  一切准备就绪,柳公子施法结印布阵,只见并卧在床的二人身下出现了一个泛着青光的法阵,而放在床头的锁灵绳像是活物般弯弯扭扭地飞到二人相扣的手上,将两只手紧紧地绑在一起,随后司狂澜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将自己的魂魄吸出,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耳边磨牙轻诵佛经的声音也变得越来越轻……

  司狂澜缓缓闭上了眼睛,彻底昏迷了过去——

————————————————————

  作者有话说:

  三千字!太难了!我太不容易了!求夸奖!

  从下一章开始就是写桃夭的回忆了!👏👏👏可喜可贺!澜澜终于要开始了解桃夭的过去了!🎉🎉🎉

  另外关于更新这件事,我慎重考虑了一下,决定按字数来更新,一个月三千字!很多吧!就像我今天更的这篇就有三千多字!所以,字数多的话,一个月可能就刚好一更,字数少的话,一个月可能就会多更几篇!莫急莫催,不接受讨价还价!告辞!

评论(13)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